話說.....14號當天到貨時, 因為我勾的是12-17點到貨,
黑貓的送貨員在12點一刻就打電話跟我說快要送到了,
不在台北的我只好請他先寄送到隔壁的小七先暫冰一下...(家旁邊有小七真方便)

回到台北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冰箱看前兩天到貨的東西長怎樣,
你看看你看看~~塞滿了冰箱(我家的冰箱可是540ML 的大容量, 還是塞滿了^^)
本來一開始開賣時就想下訂, 但冰箱中之前買的排骨妮的帝王蟹跟干貝還佔了不少空間,
要冰葛媽媽的東西就是冰箱得清空一點, 就一直拖拖拖到四月底冰箱終於空了, 才趕快下單

IMG_0097.JPG

 

趁小孩不在時先擺出來補拍開箱文!!
這次我一共買了干貝烏骨雞 ,台式炒米粉 ,花生豬腳湯  , 香Q滷豬腳 , 蕎麥綠豆仁, 銀耳蓮子湯 

IMG_0095.JPG

其中那個花生豬腳湯真的很好喝, 上次我有買過一次, 那個湯頭跟一般豬腳湯完全不一樣,
大概因為葛媽媽用了很多蔬果下去熬..喝起來帶有水果與蔬菜的清甜,而且就是不油不膩~讓人想再來一碗

 

 IMG_0099.JPG

這是這次的重頭戲.....干貝烏骨雞!!!
平常我有時也是會滴雞湯或是燉個雞湯來喝, 但要燉這種搞剛的雞湯, 光是備料就很懶^^
打算週一晚要弄來吃~今晚先拿下來退冰, 明天再出來泡水,
有了上次退薑母鴨的經驗, 知道當天拿下來退冰是絕對來不及的

 

IMG_0100.JPG

來張近拍, 隱約看出裡面很多干貝.......

 

=================

周一(5/17)
今天中午先拆了一包米粉, 退冰倒出來後~靠近一聞還聞到一股很香的味道
我是用電鍋蒸, 還怕因為蒸完太溼, 我只用了1/3 杯水在外鍋 
蒸好後,嘗了一口.....很好吃呢...雖然跟我家炒出來的味道是不一樣的風味(我們家因為有加蝦仁,味道又多了一點)
而且之前看吃過的人的blog說料很多, 等我自己吃還真的每一口都有料! 
一個人完食一包剛剛好, 真的是一個人吃飯時的最佳良伴
感覺很適合多買一點來囤冰箱, 隨時要是肚子餓都可以吃(因為薄薄一包要退冰也比較快)

IMG_0102.JPG 

中午的飯後甜點是銀耳蓮子湯 
看網站上寫說甜度是葛媽媽家的甜度, 等到我嘗了一口後......
這個甜度一整個剛剛好啊!! 喝起來就是很ㄙㄨㄚ\ 嘴的甜度,
不會甜到發膩, 也不會因為不夠甜而不想吃, 很快~一碗一下子就見底了
我很怕這幾天在葛媽媽的餵食下, 前兩週在鄉下減下來的體重又跑回來...(冏)

IMG_0105.JPG

 

周一晚餐, 正要準備熱鍋的烏骨雞, 表面沒有很多油,而且已經聞到酒香了...

IMG_0106.JPG

 

想說有了一鍋好湯, 就只煮了兩人各半碗飯的份量, 跟兩道簡單的青菜,
其中跟筊白筍一起炒的就是排骨妮家的干貝

IMG_0108.JPG IMG_0109.JPG

 

端上餐桌囉~~~這次我用康寧鍋熱~才比較不會"刁"鍋, 因為干貝都沉底了~為了拍照我還特地撈些起來

IMG_0112.JPG  

 

這天晚上, 兩隻雞翅都是我吃的, 因為雞腿一隻在小蘿蔔肚內, 一隻在蘿蔔爸肚內....(媽媽好悲情)

IMG_0113.JPG

 

這小孩也是挑嘴雞, 喝了兩三碗湯有

IMG_0114.JPG

 

瞧~蘿蔔爸正努力支解他的那隻腿.........肉雖然都煮透了, 但還很有嚼勁喔

IMG_0115.JPG

 

最後一家三口就這樣把一隻雞給喀光光了.........但因為湯喝不完, 決定留到隔天中午我再下個麵線來配,

IMG_0116.JPG

 

ps. 週二中午再熱過的雞湯一樣很鮮美, 而且干貝因為都在下面, 就通通進了我肚子了...哈哈哈

 

聽說要許願就有機會獲得好料,

[我想要葛媽媽煮當歸鴨麵線水果泡菜給我吃~~~~]

 

葛媽媽ㄟ灶腳在這邊-->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