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勞動節連假三天,帶了兩本台北縣圖書館免費送的書回去給小蘿蔔看
一本是"小金魚逃走了", 一本是"遊戲時間躲貓貓"





結果想不到小蘿蔔馬上愛上"小金魚逃走了"這本書
為什麼呢?我本來以為小蘿蔔對這本書比較沒興趣~
沒想到小朋友的發展遠遠超過我們想像的

一翻開書, 小蘿蔔馬上正確的指出小金魚的位置
我本來以為她是亂指的(因為之前我講其它繪本時,她有時都會指錯動物)
沒想到一頁頁翻過去後~發現她馬上就可以用小手指指出小金魚的位置


而且這本書的小金魚位置其實都不太一樣,而且是會藏在某些物品當中

門邊

躲在小花中的

小蘿蔔看了一眼後都可以指出給媽媽我看
而且媽媽還要配合的問她: 小金魚在哪裡?
她就會很開心的指過去,然後不是要我翻~就是要自己翻書
就這樣~來來回回玩了10多分後~媽媽我開始累了~講"小金魚在哪裡"講到口乾了~
就跟小蘿蔔說: 小蘿蔔~你自己看書好嗎? 接著我就往後一躺大吐一口氣想要休息
沒想到小蘿蔔馬上拿起那本書開始"ㄚㄚㄚ~"的鬼叫~還推我
意思就是要我要跟她一起看~不然她就一直叫就對了
好吧~老娘我只好繼續捨命陪君子問她"小金魚在哪裡"?, 讓小蘿蔔滿足她表現認知的慾望
搞得媽媽我看到這本書一整個很挫

週六晚上才好笑~坐在床緣時~小蘿蔔又使出她的"一陽指"ㄚㄚㄚ的鬼叫要媽媽我幫她拿一樣東西
我順著她的手指看過去, 果不其然~她八成是要拿那本小金魚(一整個愛上這本書)
但我就故意裝不懂, 第一次就拿了旁邊的米妮玩偶, 她馬上ㄣㄣㄣ的並把玩偶推開表示不要
第二次我又故意略過小金魚~拿旁邊的寶寶大書給她, 她也是ㄚㄚㄚ的推開~並一直指小金魚那本
唉~為娘的我只好認命的拿起來~交給她
果不其然~又是要媽媽我問她"小金魚在哪裡"?
就這樣~再次進入小金魚的無窮迴圈的地獄中

好不容易~她終於不看了
媽媽我決定把這本書藏起來~藏到一堆她不看的繪本中
週日休息一天~並拯救接下來照顧的阿嬤

ps: 5/4 週一問時~我媽還是把那本書拿出來了
    想當然爾~阿嬤就要陪小人說小金魚在哪裡,小人就會很開心的指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