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聽著"星の金貨II" 的原聲帶音樂中寫回憶日劇感想果然很有fu

早上去我的CD 櫃上看我的收藏品, 咦?原來白色之戀的原聲帶我當初有搬上來ㄟ

說到原聲帶, 在90年代日劇資訊還不是很發達的年代

我真的要大大感謝一下"細X"出的"日本原聲帶啊~~~(好像有一些是X榮跟其它出的)

(有買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啥, 我還不想因為幾塊CD就被抓去關啊.......)

這種版本的原聲帶的好處就是通常會連主題曲都一起收錄(有沒有很感心ㄟ)

當初我就是因為這樣今天才有辦法收集了這麼多我喜歡日劇的原聲帶

東京愛情故事, 白色之戀I 與II , 青鳥, 眠れる森、邂逅, GTO, 戀愛革命, 長假, .......

好像到了快2000年才有一些正版的出來, 但學生時期能買到便宜又好聽的原聲帶就很開心了啊

嗯嗯~~~有關原聲帶的前言就先到此為止

我的日劇在2000年有的新的轉變, 原因就是.......

那一年~我愛上SMAP了

其實之前, 木村拓哉的名字我加減有聽過, 但因為90年代他演的那幾片台灣電視幾乎沒有買進來播

而我又住在那個接收日本資訊不易的台南, 日劇也不是跑一趟光華就可以買的

為啥我會愛上SMAP呢?主要就是當時JET台播的百年物語的片尾曲, 就是帥氣度滿表的 LION HEART 啊!!!

  


 

這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木村是SMAP的一員, (這個領悟有沒有太晚了點?)

而且~這五個人還會開演唱會耶<---很明顯就是井底之蛙一枚!

而且那年電視台好像把美麗人生買了進來, 

但是~各位觀眾~大家應該也知道2000年演唱會中發生了什麼事......唉......

反正~就是除了一般會看的日劇外, 我又會注意到SMAP的部份

尤其2000年年底又有買吾郎的催眠, 那時NHK週日好像又有播他的陰陽師

(當然....那部陰陽師對當時日文很破的我, 看得很痛苦, 不過為了吾郎~我還是有努力的看了不少集)

但是我不得不說, 在HERO之後, 木村那幾片我都很不怎麼愛(億萬顆星 就很明顯有夠陰沉的感覺)

尤其是運動類的戲-----> PRIDE, Engine,   更是完全提不起勁

不可否認的, 他的結婚感覺對戲路好像影響不小, 是怎樣~再也不能演那種年輕男女愛戀的戲嗎?

所以~2001年那年出現的愛情革命,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救星

藤木直人演的須賀英一郎, 穿上西裝簡直帥到破表,

加上那部戲中, 男的帥女的美(有江角真紀子, 米倉涼子, 跟"押尾學" )

(押尾學就是我覺得看起來很輕浮的男生, 不管是這部戲中也好~還是春浪漫也好,

  反正完全不是我的菜, 那矢田亞希子又怎麼會看上他呢?真是謎啊)

到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藤木直人是日本男星中穿西裝最帥的一名

因為穿西裝要有幾個要件    1. 身高夠高     2. 腿要夠長    3 不能太瘦

雖然木村跟吾郎穿起來也不差, 但這兩人穿起來跟直人比起來的感覺就還是差了一點

唐澤壽明在  妹よ 中, 雖然穿起來也很好看~但~他略矮了一點點,  而竹野內豐, 好像比例問題(上半身長了點?)

所以近幾年, 藤木直人演的戲我幾乎都很捧場,

但這幾年合演的女主角, 感覺就沒有跟他很配(感覺就弱了點)--->水野美紀的初體驗, 魚干女的綾瀨遙

喔~"讓愛看得見"的菅野美穗 也算不錯,  但跟江角姐姐比起來還是少了一點感覺

富士電視台, 哪時要再打造一部這樣的片子給藤木直人演啊~~~

話說, 跟美麗人生同期的就是白影了,  這兩部真的是SMAP中賺人熱淚的兩大名片

那時我還不小心買到整片黑得要死的白影....(對! 就是錄得太差的VCD)

後來買到DVD時才發現~原來這麼清楚!!! 那個給我錄這麼黑的VCD也敢出來騙錢是怎樣~

記得我2003年去下北澤時, 無意間買到一張很新的二手 白影SP 的DVD, 真是超開心的

因為白影, 我才知道唱主題曲的是竹內瑪莉亞, 也就是山下達郎的老婆

那時我最愛的兩首歌, 一首就是白影主題曲 , 一首就是沉睡森林的主題曲

這時候就要小小惋惜一下我很喜歡的幾部戲的編劇--野澤尚

他90年代寫的這幾部戲我覺得在描寫男女之間的感情糾葛~真的很細膩、加上選角選得好

1995年的恋人よ、 1997年 青い鳥、 1998年 眠れる森、  1999年 氷の世界

尤其青鳥, 豐川跟夏川結衣在祭典的火光中, 那種曖昧的牽手, 我覺得那是近幾年的戲中很少出現的

=============================

還是轉回來SMAP好了

雖然很愛SMAP, 但也不是每個member的戲我都愛
 
像中居的, 我就只愛白影, 因為他早期都是演耍寶劇居多, 這種我一向不太有感

(咦?砂之器好像一直沒買回來看)

慎吾的, 我就只對很久以前那部最重要的人有感覺, 因為慎吾也是通常演一些怪怪的片

草弓剪剛的, 好~因為他的長相不太帥, 所以我也很自然的忽略:P

吾郎的戲, 其實我很喜歡他跟江角姐姐那片戀愛單程車票

雖然劇中的他傻呼呼的, 又不夠果斷, 但天然的很可愛啊~~~~

此時我望著我架上的愛無謊言, 但我買來好像一直提不起勇氣看完他

因為.....他劇中喜歡的對象是誰呢??就是.....篤姬...的媽媽--"桶口可南子"

媽呀~年上之戀~讓我繼續放著這片好了.....

吾郎的另一部片"危險關係".....一直沒機會買到或借來看, 聽說這片也很有意思

近年來比較帥的就是戀愛偏差值了, 他跟常盤的對戲真的不錯, 而且主題曲跟配樂很好聽

所以~其實SMAP中看最多的應該就是木村的了

愛情白皮書, 長假 , 戀愛世代, 沉睡的森林 , 美麗人生, HERO, 華麗一族....

(請原諒我跳過其中幾部, 我有看~但不是我的菜單中)

=======================

咦?又有人說福山雅治怎麼還沒出現

對啦~就是伽利略這片的湯川學, 才整個煞到我啊~

尤其電影版的~怎麼會有人帥成這樣啦~~~

美女與野獸中~因為跟菜菜子Ora這麼強的, 感覺就有一點小小失色,  不過帥哥美女的組合還是不錯啦~

是說菜菜子都生兩個小孩了, 但福山雅治卻是越來越帥啊...(好~最近打歌的頹廢長髮我不愛就是了)


所以~兩千年後, 我的男星該就是藤木直人, SMAP(請注意,是團體) 跟福山雅治

 

只能說~我的青春就是在日劇中度過的啊~

 文末, 附上上次看到酪梨壽司噗中分享的超帥藤木直人

 

各位看倌您看看您看看, 是不是帥到爆?

絕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啦~

請不要偷偷對著螢幕偷偷親下去喔~~~~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