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排的日本東北之旅的前兩天有函館, 讓我想起四年前的北海道之旅
話說~北海道之旅是我第一次非SMAP的日本之旅, 想說要去北海道吃吃喝喝之旅
排出來的行程雖然也沒多差~但現在看起來還是有些可以改進的地方就是了
由於想說從道南的函館一路玩到道央?的旭川, 當時選擇了創x旅行社的北海道自由行
也就是飛東京, 再轉國內線的飛機進函館, 然後旭川出這樣的機+酒
又因為想說送的兩晚要選住好一點的溫泉旅館, 就決定選洞爺湖的湖畔亭跟層雲峽的大雪HOTEL,
其它天就是東橫INN(結果在旭川不小心住到很爛的第一HOTEL, 後悔得要死)
那次的北海道+東京之旅一共11天, 也就是北海道9天, 東京2天(不要問我為啥要回東京~因為想雪拼啦~哈哈)
其實我本來想住的是支笏湖(體驗一下直江先生的人生?) 但支笏湖怎麼排就是跟我們的行程有點搭不起來
以後如果有機會悠閒北海道之旅, 再想辦法去一趟好了


7/30 飛東京早班機到成田, 再轉搭電車去羽田機場, 一路趕趕趕(事實證明~趕太兇, 很早就到羽田)
        好像五點半的飛機飛函館機場,  快七點到達再轉搭BUS到函館車站

7/31 一早搭多拉A夢列車去吉岡海底站(這輛列車在隔年已停駛, 現在發現有坐過真Lucky~)
        下午逛教堂區, 晚上卻無緣看函館山夜景(因為天候霧太濃, 就沒上去),
    就轉去金森倉庫群
        這天照片請見

8/1  早上函館朝市之海鮮大餐吃吃喝喝, 中午搭列車去洞爺, 住湖畔亭, 這間給我們的房間view很好~是面湖的,溫泉也不錯~~唯一的意外就是~晚上竟然是吃把費?!! ,
       哇哩勒~住溫泉旅館不是應該在房間擺一桌這樣嗎?
       後來"懂事"後才知道, 應該要去日網上自己預訂那種在房間吃料理的房型才對的
       因為旅行社幫你訂的可能都只是基本房型+早晚餐,

8/2  去昭和新山看熊, 其實這天的印象就是洞爺湖這邊寄行李很不方便,
       拖著行李走在洞爺湖周邊的馬路上, 也可以說是一種體驗?!
      其實我的建議是: 如果預算夠~洞爺湖可以住個兩天, 好好享受湖光山色
      近中午又趕回洞爺站搭車去札幌,  這時候就很"暗"了~
因為洞爺是個小不拉機的車站, 沒有電梯
      在昭和新山又敗了不少東西的我, 提著重得要死的行李爬樓梯真的會按聲連連啊~
      到札幌東橫INN  check in後, 就搭車去大通公園晃~還有貍小路 以及拉麵橫丁

8/3  這天的行程很意外!!!因為札幌下起大雨, 這樣不管是要去北海道大學或是都廳還是催眠的那個場景(羊之丘)都很不方便
       於是~就決定去小樽!!! 一到小樽就去北一硝子花園館喝個早茶, 然後一路走到運河邊
       中午吃了政壽司, 下午狂逛了三間北一硝子館, 晚上吃了一家很local卻料好實在的食堂(差點不知該怎麼點餐)

8/4  因為又是中午的車~出門後去札幌車站先寄了一下行李, 逛起車站的GAP與一些店
      當我跟我同學再度集合時,兩個人手上又多了戰利品(笑)
      然後出發到上川轉到層雲峽, 在層雲峽的公車站下車後, 簡直一整個傻眼
     我們要住的大雪旅館在......遙遠那端的~山~坡~上!!
     要不是剛好幸運的遇到旅館的車子下來接一對老夫妻~我們也就搭了旅館接送的便車
     要我拖著那一堆行李走那45度坡根本是要命, 然後又因為層雲峽的夏天根本沒有景可看
     我們走了三四小時山路只看了一個還兩個瀑布~根本就是健行到鐵腿
     這天~應該就是我行程中的大大失策, 應該把這天留給美瑛或富良野才對
     還好 , 這天的晚餐雖然是在餐廳用餐~但擺出來的是一大桌的懷石料理, 有稍稍安慰了一下

8/5  有搭了一下下纜車~就又搭車下山由上川回旭川站
       由於旭川這兩天的東橫INN沒訂到, 我誤信了曾某人的行程, 訂了第一旅館,
       到旅館時我就後悔了, 這間有著可怕的電梯, 房間又簡陋, 門鎖又古老, 浴室又小又難洗澡
       早知道應該訂兩天旭川東橫INN的單人房算了~嘔啊~~~
       這天下午我們直奔美瑛, 搭觀光巴士
       對於前一天走到鐵腿的我們,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來美瑛騎腳踏車領略大地田原之美吧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