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行進入第三天, 這天準備真正移動到東北地區
當初在規劃東北行時, 發現日本東北真的是有夠大~
本來很想去阿信的故鄉酒田, 但發現整個路線會很難排
因為仙台這邊是算是東邊,酒田那邊算是西邊, 不管往上或往下都是要繞路
這趟東北之旅已經定義好是悠閒泡湯吃美食之旅, 要搞到東北跑遍遍好像很累
就把其它地方留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這天早上要準備坐8:48的スーパー白鳥14号去八戶,
出發前就把要寄的東西拿去東橫INN前面的黑貓宅集便
那邊的先生人真好, 我說我要寄去成田機場, 他除了先確認我出發的班機跟航空公司
確認是要寄到哪個航廈領, 並幫我的東西用一個紙箱裝好
為了保險起見, 我決定在出發前一天就寄達成田, 以避免臨時有啥問題沒辦法領到包裹
寄完後, 我們又前往kikuyo食堂準備吃早餐....
是的~離開函館前一定要再去吃一次、免得留下遺憾啊~
結果一到食堂門口, 是跟昨天一樣的歐巴桑來招呼時我們, 她用日文跟我說:「你昨天來過喔!」
噗~才吃第二次就被認出來、再多吃幾次應該可以變VIP這樣~哈哈
因為吃完就要坐車, 怕不好消化, 這次我們就只叫了mini丼
又很想吃花枝素麵, 又多叫了一份, 但差點因為這份搞到時間很緊

這份真的是mini的~有點像家裡的碗這樣

IMG_0001.JPG

我覺得還是朝市內的生花枝好吃一點~

IMG_0003.JPG    

吃完後匆匆趕到車站, 車子差幾分鐘就要開了~好驚險~
不過因為我們前一天太晚劃位~結果沒劃到有位子的, 只能去找自由席的空位坐

IMG_0006.JPG
坐上後, 接下來車子就是要進入海底了, 讓我想到四年前坐多拉A夢列車到吉岡海底的美好回憶
可惜多拉A夢列車停駛了, 只有一般的列車可以到

車子到了青森縣後, 漸漸看到一整片的金黃色大地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片的稻田, 好美~~~

IMG_0023.JPG
跟台灣的稻田呈現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覺得日本人真幸福
有這麼一大片稻田, 種出這麼好吃的日本米,
寫這遊記的同時讓我想起天地人的越後(雖然越後應該是新瀉縣)
那些農民辛勤種稻的背影.......

IMG_0028.JPG

車子快要到青森時, 看到坐我們後面的一個男生不知為啥要轉座位的方向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想要坐舒服一點可以"匱喀"
結果車子快進站時, 除了要下車的旅客之外, 看到其它旅客也都站起來轉座位的方向
雖然我們不知道為啥, 但人家都轉了, 只有我們的沒轉的話, 也很怪吧?!
弄好後, 車子也進青森站了.....(就是那個日劇中常在講有很多林檎的那個)
車子在青森站算停滿久的,等到再次啟動時
咦?怎麼不是往前開~又往原本來的地方開?這是怎麼回事?
難怪大家都要轉座位的方向, 不然就是坐著"倒退嚕"了......
(人家應該常坐, 不像我們第一次坐笨笨的,不過跟著做準沒錯啦~哈哈~)
扣了三個小時的車, 終於來到八戶站, 決定要先吃中餐,
但因為事前想說在八戶都是匆匆來去, 就沒特別做功課, 就在車站旁邊選了一間餐廳吃飯
吃飯前, 還先打電話去飯店問看無料送迎到底在東口還是西口
既然早上已經吃太好, 中午就吃清淡點好了

這是我的, 跟鮪魚肉加在一起的山藥泥跟海帶吃起來就是泥糊糊的~~有沒有覺得很健康?

 IMG_0031.JPG

 

這份是蘿蔔爸的~比我還貪腐一點~整碗都是剁碎的鮪魚肉......

IMG_0036.JPG        
吃飽後我們就到西口等, 這邊看起來就是後門的樣子,
好像都是奧入瀨或十和田一帶的旅館來這邊接人的地方
我們在這邊還鬧了一個小小的笑話
左等右等都看不到類似奧入瀨溪流hotel來接人的小巴
結果都過了接的時間, 看到旁邊的歐吉桑歐巴桑都已經被各家旅館的車接走了
就剩我們兩個, 我就想說, 不然我去停車場那邊看一下好了
一走近.....赫然發現我訂的那間旅館的"巴士"原來早就在那邊等我們
我們是最後兩名客人(冏)
哇哩勒~送迎派的是大遊覽車喔~害我還一直看說怎麼沒有小巴.....
一上車後發現整車的人都早就坐好在等我們了....真是拍塞啦~
還好我們有搭上~不然沒坐上就真的糗了

沿路看到的有趣景象

IMG_0042.JPG

另一種疊法? 

IMG_0045.JPG

從八戶要開車到奧入瀨,大約要一小時多一點的時間
一路上有一個先生會介紹沿路的一些風景與歷史
東北的風景真的跟北海道完全不一樣, 感覺很難得可以體驗這樣的景色

IMG_0061.JPG

車子終於到旅館了, 一下車, 就看到旅館的人員親切的請我們直接去checkin,
只見他們幫我們的大件行李一件件搬到大廳放好(果然是一晚一萬九日幣的服務)
辦好checkin後, 有一位長得很清秀的帥哥負責幫我們推著行李車, 並負責沿路介紹館內的設施
到達房間後, 發現房間是傳統的和式房, 不算特別大,(上次強羅住的那個還比較大又新)

有一個小玄關(請忽略櫃子上的甜點與袋子)

 IMG_0065.JPG  

 

溫泉旅館中的浴室一向是用不太到的, 從頭到尾都是乾的

IMG_0067.JPG

 不算特別大的房間

IMG_0069.JPG

旅館門口, 挺氣派的

IMG_0082.JPG

由於時間還早~就決定先去旅館旁的奧入瀨溪走走, 

IMG_0114.JPG
這個時期來東北, 楓葉幾乎都還是綠的,
為此, 蘿蔔爸還一直唸我, 說我把他騙來東北卻沒紅葉看
這個我也沒辦法, 因為再晚一週我的親戚就會來拜訪, 接下來也打算接小蘿蔔上台北
如果要看紅葉~下次請把11月中的假請好, 我可以帶你去京都(毆)
是說我都沒說你的相機電池即使來了也拍不了太多, 這樣的行程也剛剛好啦~哈哈
反正~渡假開心就好

後來還去旁邊的觀光中心找明天要先寄行李的地方,出發前找了很多blog~好像也沒有寫得很清楚

我們有兩個行李箱~打算通通托運

IMG_0088.JPG

回旅館後, 就輪流去泡湯, 兩個人泡完湯也差不多要準備吃晚餐了
話說~當初上網訂房時, 就看到它的料理中有一道看起來很烹派的蒸牛肉
一到餐廳坐定, 桌上已擺好第一道菜了
這天的晚餐十分的烹派, 由於菜名我無法一一打出
請大家直接看照片, 菜單還印在一張很有質感的和紙上面
我忍不住還帶回家收藏

IMG_0143.JPG

前菜

IMG_0136.JPG

生魚片

IMG_0146.JPG

 

等一下要蒸牛肉鮮蔬的爐子

IMG_0150.JPG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牛肉挺薄的, 不過下面好多豆芽菜跟類似山茼蒿的青菜, 對有些人來說可能覺得很清淡, 但我們覺得挺美味~

IMG_0160.JPG

 

都吃完上面那一大籠的東西, 竟然還上來白飯與小菜~真是撐死我了

IMG_0170.JPG

 

飯後服務生問我們飲料要茶還是咖啡~我們選了紅茶

IMG_0177.JPG

 

最後還來了甜點~吃完後就只能攤躺在椅子上

IMG_0180.JPG

帶著十分飽足的身心回到房間,想說休息一下~可以再泡個湯
我們下午還特地先去泡東館的大浴場, 晚上可以泡近一點的西館大浴場
這天因為是週一, 本來還算好要看九點的SXS
沒想到這天好像因為秋季檔即將開演, 九點好像是富士的SP節目(iitomo?)
也不錯~看到小栗旬,水島, 唐澤, 天海, 松本翔太等幾位主角上SP
而且第一次看到這幾個人玩比手畫腳, 真好笑, 尤其是東幹久跟天海佑希的害我笑到肚子痛
不過節目後半段的算命很無聊, 我都看到快睡著
是說隔天要準備去奧入瀨溪健行, 還是得早點儲備體力才行
就早早進入夢鄉了......


後記: 說到這天奧入瀨溪旅館的無料送迎
    我從台灣出發前三天就先寫信去預約了, 但因為一直沒收到回覆
        就有點擔心, 10/11在函館時我就利用東橫INN的大廳無料電話
        打去奧入瀨確認送迎預約是否ok
        沒想到不知是我表達太差還是接電話的小姐哪根筋怪怪的
   竟然說一直找不到我訂房的記錄, 相對的也沒辦法確認我的預約送迎
   偏偏大廳的無料電話三分鐘就會掛斷, 害我打了好幾通過去
   最後, 終於問到重點, 問說我是在哪訂房的, 我說我從jalan internet上訂的
   八成是去翻電腦記錄還怎樣, 終於找到我的訂房資料, 也說有收到我的預約送迎mail
   切~~是怎樣~電腦跟人工訂位是沒合一喔~還好電話不用錢
   不然雞同鴨講半天還跟我說沒訂到房, 那就真的糗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