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函館的行程, 預計逛函館朝市, 金森倉庫群, 教堂區, 晚上看夜景


先說前一晚到旅館後, 馬上就發生一件蠢事
就是....蘿蔔爸出發前還興沖沖的說要帶小P出門, 說這樣到旅館可以上網
出發前我還要蘿蔔爸幫我灌好日文IME好讓我可以查日網yahoo跟資訊
沒想到一到飯店~打開行李箱....蘿蔔爸竟然說"外接的"沒帶
什麼碗糕~最重要的外接網路的那個東西沒帶, 表示我又要跑下大廳才能上網了
那帶小P幹嘛啊~~~~切!!!!

好~回到正題......
話說來到函館, 應該不會有人笨到捨棄朝市中美味的海鮮丼而不吃
而在東橫INN用普通的飯團早餐填飽自己的肚子吧?!
第一站決定先去朝市中吃活花枝(因為怕吃完海鮮丼就吃不下)

IMG_0076.JPG


經過四年, 釣花枝也漲價了, 釣一隻連同料理要1200yen
上次來沒有自己釣, 這次我決定要自己體驗一下釣一隻看看
其實還滿好釣的耶~不過花枝會噴水~要小心(笑)
等她料理時, 我就在旁邊錄影, 阿桑動作很快,
等切好給我們端到一旁吃時, 花枝的觸角還會動ㄟ, 吃到嘴巴還會被吸住這樣

IMG_0066.JPG

我超愛生花枝那種脆脆的感覺, 一點都不腥, 這是台灣沒辦法吃到的啊~
but這道生猛活海鮮, 蘿蔔爸一樣不能多吃,吃了幾口後, 就通通留給我了
(我該說有賺到的感覺嗎?)
害得我得一個人跟2/3盤的活花枝奮戰,
不過函館也不是天天能來, 多吃一點我是不介意啦~哈哈

吃完後接著就往きくよ食堂報到
不過這次好像不是在本店?是在另一間,不過東西應該都一樣
結帳時我不忘說通關密語, 就打了九五折~很划算滴

我的巴丼

IMG_0080.JPG

 

蘿蔔爸的三種類自選

IMG_0084.JPG

 

吃完當然要繼續逛逛朝市, 在乾物那區逛時, 看到有不少乾的干貝
就想說也買一包(雖然日幣這時並不便宜)
但想說回台灣一樣會被賺一手,就決定買一包M size的一公斤重乾的干貝, 
打算跟晚上買的喔咪壓給一起用宅急便寄到成田機場,登機前再去領就好
這樣我們接下來六天的行程就不用扛這堆東西了,也會輕鬆點
(能用錢解決的事都好說, 就怕沒錢啊......)
還在熱鬧的朝市一人各先客掉一片哈蜜瓜
對!!這次最大的驚喜就是十月還有好吃的哈蜜瓜啊
本以為只有暑假才有機會, 沒想到十月來還有, 真開心____^
吃完之後, 還外帶了六片回旅館冰著打算晚上回來再吃
因為...一片才一百塊日幣, 此時不多吃點難到要回台灣看那一顆三千塊台幣的流口水嗎?

IMG_0088.JPG

結果六片一拿回旅館, 就發現東橫INN的小冰箱冰不了這麼多
當下決定再把其中兩片先幹掉, 剩下四片晚上回來再吃

 

吃飽喝足買完後, 就決定坐路面電車去金森倉庫群
這次我買了電車一日券, (雖然精算過好像也不一定會省多少錢,但總比一直要買票方便多了)
坐到十字街站後, 就往港邊的方向往下走
果然白天跟之前晚上來差好多, 白天時開的店很多, 不過晚上燈光一打氣氛也不一樣就是了
不過這天都還沒走到倉庫群,就先下起雨來了, 讓我不禁有點擔心會不會賞不到百萬夜景
還好雨都是時下時停,我們就躲進倉庫群逛街
這邊的店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但好像沒有特別引起我想買的
(感覺還是小樽的北一硝子館會讓人比較敗家)
我跟蘿蔔爸好像只各買了一個小東西後, 就決定到外面餐廳區覓食
本來第一目標想要吃 味彩 的拉麵,但一問之下要排半小時到一小時, 就決定放棄
本想不要吃算了(因為還沒有很餓) 但怕到時上函館山沒東西吃會冷死,  還是決定去きくよ吃些東西
就小小點了一碗蟹腳味增湯跟一個烤魚定食

那個烤魚意外的好鮮嫩啊~真好吃

IMG_0112.JPG

蟹腳味增湯也超美味的, 整個味增湯中幾乎都是螃蟹的鮮甜, 差點讓我忍不住想再叫一碗

IMG_0107.JPG

下午兩點解決完中餐後, 就回到十字街站, 再坐電車到末廣町站, 往基坂方面走, 準備逛教堂群

IMG_0116.JPG

中間我們還買了一隻冰淇淋(是的, 冷冷的十月北國吃這個真的會"透心涼")

IMG_0122.JPG
(這時候覺得北海道感覺好像比較適合夏天來這樣?)

逛到其中一個教堂時, 此時蘿蔔爸在旁邊突然發聲: 電池好像快沒電了
(驚)啥?阿你不是帶了三顆??又沒拍幾張?怎麼會沒電
北海道再怎麼冷都沒有當初蜜月時的德國還冷吧?怎麼會沒電了
結果....原來是電池太久沒用, 蓄電力已經不如當年, 出國前蘿蔔爸也沒檢查好
這下子糗大了, 晚上的夜景看來是要省著拍了
我這台小DC是夠電, 但效果總是沒單眼好啊
(這經驗告訴我們, 出國前一定要"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啊~~~)
(而且接下來還有奧入瀨溪要拍, 讓我不禁為我們後面的行程先挫起來等)

大概是因為為了要保存電池的電力, 我們很快就逛完教堂區了, 大概四點不到
正在想說搭纜車的地方到底在哪, 沒想到一走出小路就看到遠遠的纜車站
還好不用像上次一樣走下山又爬坡上去纜車站, 真會累死人
因為天氣太冷, 我不想太早上函館山,就在纜車站中小小休息一下

IMG_0140.JPG

買票時還利用在東橫INN拿到的割引券, 原價來回票一個人1160變1050~不無小省

IMG_0136.JPG
過了20分後才準備搭車上去(這時候人還很少, 可以搶到最前面的位置)

IMG_0149.JPG
這次在白天時先看函館的景色, 又可以等到傍晚看夜景, 真是一舉兩得

上到函館山上後, 還好事先有聽小兔講, 說山上很冷, 所以我們包包中都有帶禦寒衣物
唉裊為啊~真的是有夠冷的,還不到五點,但那個風還真刺骨

IMG_0168.JPG
我們就先到處走走拍拍, 冷了就躲回室內回溫一下
快五點時,我們就到看夜景那邊, 乖乖不得了, 已經有不少人站那邊卡位了
於是我們也很努力的各卡了一個位準備要拍夜景
看天色漸漸變暗, 函館的街道上的燈漸漸點亮
不過這時在我旁邊原本看夜景的一對夫婦因為受不了寒冷就先離開了,
此時我趕緊卡位叫離我三人遠的蘿蔔爸過來, 兩個人靠在一起比較不會冷(誤)

IMG_0179.JPG IMG_0193.JPG IMG_0236.JPG  

這次真的很幸運, 完整的看到從白天變夜晚的函館夜景
不過六點不到, 實在是太冷了, 我跟蘿蔔爸拍完後就決定收工下山
要準備去搭纜車時才嚇到, 哇勒, 人有夠多的, 而且這時候已經湧入大批團體觀光客
有台灣, 大陸, 韓國等等......還好我們拍完要走了
自助旅行最怕的就是遇到團體客, 整個悠閒感都會被破壞掉
不過光要搭攬車就排得人山人海, 還好日本人在這方面管理得很好, 不會發生推擠或是跌倒
雖然人很多,等了兩三個班次後就輪到我們可以搭上車了
纜車下山的同時,順便又看了一次漸漸變大的函館街景

走到電車街道後, 這時候最想吃的就是一碗熱呼呼的拉麵
第一選擇當然就是 函館ベイ美食倶楽部 味彩 的塩味拉麵了, 於是我們又走到中午那區
咦?晚上不用排隊耶..真幸運!很快就入座^^y
並點了兩碗拉麵以及一份煎餃
不過這麼冷的天氣, 服務生給了我們兩杯冰水是怎麼回事?(冏)


IMG_0270.JPG

啊~~熱熱的湯入喉全身都暖起來了
而且這個湯有合我的味,很快的兮哩呼嚕就吃完了
吃完暖暖的拉麵, 再坐電車回到函館車站前買優格跟北海道的お土産
結束了函館吃喝玩樂的一天

IMG_0273.JPG 

 回到旅館後, 當然要享用美味的メロン~ 幸せ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