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寫點陳小涵的成長過程, 這個部落格就真的變成媽媽的吃吃喝喝格了
是說現在也已經是成天會跑來跑去的陳小涵, 是天使與惡魔的綜合化身

2Y2M22D: 

身高 86 cm(好像也停很久了), 體重約11kg(這個體重已經維持接近三個月有吧?)
現在半夜不太會起來喝奶了, 通常是睡前泡一百cc跟起床後喝100cc左右
(有時起床還不一定喝, 就直接吃早餐)
最近開始訓練穿學習褲尿尿與便便, 尿布白天就用金貝貝, 晚上還是用大王(這小孩皮膚很敏感~用太差很會抓來抓去紅腫癢)

認知方面: 
數字1~11 已經可以正確認出跟講, 11~20以後的因為是二位數還在練
顏色:紅黃藍綠黑白橘紫也都會認跟講
      可以正確分出自己家是哪一棟, 保母阿姨家是哪一棟,
     還有台南有阿公,阿嬤,咪咪,阿祖,叔公,嬸婆,阿姨,姨丈,舅舅,
     彰化時也很黏她姑姑跟阿伯(還會叫他們的名字), 還有小姑的兩個女兒的名字
     
     
語言方面: 
從去年上台北時還不太會叫爸爸媽媽ㄋㄟㄋㄟ~到現在的多話, 真不可同日而語
現在已經可以講"天亮了~馬麻起床幫我泡ㄋㄟㄋㄟ~請幫我拿XX"的完整指令
或是"把拔我想吃豬腳~我想拿上面的XX~我不想玩OO~我想聽おもじゃじゃじゃ(家裡的日本童謠) "等
一些簡單的英文水果或動物單字也會講, 像是banana, apple, zebra, monkey等等
在彰化時還學會講"媽咪媽咪我愛你~媽咪媽咪I love you"-->這是跟我小姑念幼稚園的女兒學的
在蘿蔔爸的訓練下, 三字經已經會從人之初念到竇燕山有一方

手指方面: 
開保特瓶, 穿洞, 投小東西進盒子 都可以準確完成, 偶爾會掉一兩個而已
坐電梯也都會幫忙按到正確樓層,

歌唱方面: 
兒歌很多都會唱(只是沒啥旋律性, 很像用念的)
小星星, 天黑黑, 搭媽嘎,  哈巴狗, 小花貓, 娃娃國, 太陽出來了, 
青蛙跳水(這個洗澡常唱), 蝴蝶, 我家門前有小河
真善美的英文版DoReMi(這個媽媽我可是特訓了好幾個月, 原本從Do會唱到Fa, 從彰化回來後連So~La~Si 都會了)

 

文末先附上一張上個月回台南時坐高鐵的照片

  IMG_01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