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蒸鍋, 其實是想了一個多月後, 才突然下手買的

IMG_0329.JPG   

話說我脫離家庭主婦的行列, 已經也兩個月了
每天回家都已經七晚八晚了, 更不要想說有時間好好弄一頓晚餐
尤其在蘿蔔爸八月出差期間, 我已經變老外.....(幾乎天天外食的老外)
八月時這個蒸鍋在預購時, 因為薪水還沒入帳, 想說還是省一點先不要預購好了
等到九月時, 陸陸續續看到一些開箱文, 看起來下面煮個湯, 上面蒸個菜
超適合我這個晚歸回家的晚餐, 於是看到一補貨上架半夜就立刻下手了.....

昨天周五到貨,  加上今天小姐我感冒要吃清淡, 就先煮粥順便養鍋了

IMG_0330.JPG

陶鍋煮粥真的導熱很快, 我都已經開小火了, 但好幾次就是差點冒出來.....

IMG_0331.JPG

等到粥煮得差不多了, 就可以準備蒸東西了

今天因為簡單吃, 我就洗了一些高麗菜跟買的雞腿肉(有醃一點調味料跟裹一點太白粉), 放在蒸盤蒸

 

IMG_0332.JPG

再次蓋上蓋子,

IMG_0333.JPG  

再次打開, 看到粥都已經淹上來了, 看來下次煮湯的話不能弄太多湯, 否則就不是蒸鍋了....

 

IMG_0334.JPG

因為中間那個蒸盤很燙, 於是我就決定將所有菜都夾起來, 這樣蒸盤比較好用筷子挖起來

 

 

IMG_0335.JPG

白粥已經都煮到散開了,

 

IMG_0336.JPG

 這就是我們母女倆的中餐, 這一鍋粥我只用了半杯米去煮, 還吃不完.....

高麗菜因為用蒸的, 吃起來很清甜, 配上菜市場買的燻鵝肉, 鹹與淡配起來將將好

 

接下來要來想想, 下面的鍋可以煮啥簡單的湯.....

 

哪裡買? --> MyWayLiving   我是買2-4人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鍋 mywayliving 預購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