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4.JPG

其實今年過完年就有打算讓小蘿蔔上幼稚園
只是媽媽工作很忙, 爸爸又三不五時出差, 要僑到有空的時間去找幼稚園實在很難
(好啦~我承認假日只想休息or 休閒活動, 找幼稚園這種這麼正經的事常常被忽略^^)
俗話說~要有刺激才有動力? (是用在這邊嗎?)
因為保母因為有二寶了, 到年底約滿就不再繼續帶小蘿蔔
媽媽我就想~也好~該來找間幼稚園讓小孩去念了


但媽媽我找幼稚園有幾個原則:
1. 要有戶外草地空間可讓小孩跑跑跳跳, 印象中住家附近有一些幼稚園都是室內空間,
   這種很不優~因為到冬天感冒高峰或是腸病毒肆虐時, 一堆小孩都關在室內想不生病也難
2. 不要太貴<-- 這很重要!之前在台北市區有聽到那種雙語私立的幼稚園一個月平均下來要一萬五還是兩萬以上,  只能用夭壽貴來形容, 一個月又不是賺多少錢, 還要供養小孩上這麼貴的,
  上這種幼稚園是有保證以後可以賺大錢嗎?
3. 不要全美語!  對~我的小孩是正港台灣人,
   三歲國語講不好,台語不會講, 然後講得一口ABC 瓜拉瓜拉, 這像話嗎?
   雖然現在社會有種莫名的趕流行, 小孩一窩蜂的學英文,
   但小班的小孩加減學就夠了, 來日方長, 可憐的國小國中高中都得一直學~還怕學不到嗎?

好~上網google了一下, 剛好看到隔壁的國中內的公辦民營幼稚園剛好有新生說明會, 媽媽我立馬就先報名了!
上週六真的是很忙, 早上是公司的員工健行活動,
中午在阪急匆匆用完餐後, 就趕回家母女倆先洗個澡休息一下, 三點又立刻騎車趕去參加說明會

(看倌們別問我, 為啥明明幼稚園就在旁邊, 幹嘛還要騎車...
對啦~就是鐵腿了!!喵的~象山的階梯真是踏馬的多!)

先報完到後, 媽媽我先帶小孩去上廁所(順便檢查環境?! )
嗯~廁所很乾淨沒有異味, 只是...蚊子多了點, 但因為外面就是草皮操場大自然,
沒有蚊子有點難, 好吧~這個觀察重點就先暫時忽略?!


等大家報到得差不多了, 老師就先帶到戶外, 帶著大家一起帶動唱,
第一首歌我家這位裝必數的小孩還扭捏著不肯跳,
第二首歌時老師拿出貼紙後, 就開始屁股扭扭扭, 雙手拍拍拍
第三首歌時拿到貼紙後心花大開, 整個跳得很開心

接下來家長參加說明會, 老師帶小孩去教室講故事
原本我還擔心, 這小孩見不到媽媽會不會哭, 事實證明...有得玩就忘了娘!
等到說明會結束, 有個小孩就很開心的拿了一頂花花綠綠的帽子來找我
看起來....很快就接受團體生活了嘛~


唯一care的點是....小班的學生聽說約有30個,不過會有三個老師帶~
不過因為這間幼稚園的教室空間是用國中教室改的, 所以室內空間算很大,
加上又雙邊有窗戶空氣流通, 夏天中午因為較熱才會開冷氣在小孩睡覺與吃飯時吹
平常旁邊就是草皮與操場, 可以出去外面跑跑跳跳, 不會一直關在室內 

等到當天晚上蘿蔔爸打電話回來時, 敘述了一下環境跟重點, 因為空間跟學費與教學都符合我們的要求,我們就決定要報名這間了!
等到八月初去試讀後, 八月中就準備開學了

這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了....

6/15 後記: 直接請了兩小時假~去幼稚園把報名費繳了, 領了書包回家,

 

我們的小媽豆立刻為您來示範怎麼背......

IMG_1427.JPG

小丸子八月就要上學囉......

IMG_1428.JPG

整個書包都快比小孩大了

IMG_1430.JPG

 

同場加映~因為早早回家, 煮好要帶的明日便當....結果不小心煮太多, 菜滿到完全蓋住飯...

IMG_1423.JPG

 

真的有飯在下面.....

IMG_1426.JPG

 

再補貼上週日去三越的戰利品, 本來以為這個八杯組是小小的, 沒想到....物超所值!每個杯子有夠大....

IMG_1421.JPG

 

我用uni fit筆來做比例尺,  這個簡直都可以拿來當飯碗了...(其實人家明明就是抹茶碗)

IMG_14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跑跑跳跳 小班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