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10/14, 算是即將滿八週的看診, 確定二寶還乖乖待在肚子裡, 

接下來的工作, 就是要開始參觀做月子中心

有鑑於第一胎小蘿蔔在台南跟我一起做月子的半夜慘痛經驗

(其實白天都還好, 但半夜每一兩個小時就要醒一次把屎把尿餵奶拍哄之外加擠奶...真是累煞媽媽我了)

雖然在台南做月子可以享受媽媽的手藝, 但顧嬰兒這件事卻得親力親為

於是我很早就想過, 要是要生老二, 老娘一定要去做月子中心休息個幾週

至少半夜不想顧小孩想睡覺的話可以丟回給嬰兒室的護士顧, 

媽媽也可以在做月子期間晚上好好睡覺

 

趁週五看診後, 就上樓再次參觀新莊悠之家,周六中午去環球, 周日參觀時尚

其實事先就在網路上孤狗了一下, 看這三間到底不同在哪

其實各家設備差不了多少, 但我比較care一些點: 

1. 三餐是不是現煮好吃?

    因為本人是挑嘴雞, 既然不能吃媽媽煮的, 

    那總要挑一個每餐廚房現煮的做月子中心, 萬一有啥不吃的還可以調整

    悠之家是早上中央廚房統一送來

    (意思是只有早上那餐算現煮, 其它餐是月子中心再協助蒸熱後送到房間)

    這一點就讓我先對悠之家先扣分, 老娘花錢住月子中心, 結果要吃蒸飯蒸菜???

    環球跟時尚都是有自己的廚房現煮, 不過網路上時尚的餐點看起來美味許多

    而且看時尚的菜色, 青菜就是一大盤, 主菜的肉或魚也是一大盤,  很不錯!

 

2.  大寶能不能進媽媽房間?

     因為有個老大, 做月子期間如果只能在交誼廳跟老大玩, 感覺老大好可憐

    去悠之家時, 看到有個媽媽就是在梯廳的兒童區跟她的大女兒玩, 房間都不能進去

    悠之家是三樓大寶可以進去, 但小寶就得一直待嬰兒室完全不能回媽媽房間

    環球也是~大寶只能在二樓交誼廳見媽媽

    只有時尚可以讓大寶同住, 只是大寶在房間的時候二寶要回嬰兒室, 就是兩者不能併存在同一空間

    所以這點時尚有加分

3. 房間有沒有對外窗

    做月子期間, 如果都沒有窗戶或可以看外面, 待久了應該也會很悶

    樂寶兒只有某些房間有窗戶, 而且窗戶看出去都是很近的房子

    環球是有窗, 但跟鄰屋很近無view可言

    時尚因為是在停車場中間, 旁邊有廣場跟公園, 看出去還算不會太悶(還是要看房間啦)

4. 悠之家另一個被我扣分的是...小孩的哩哩摳摳都要自備(尿布紙巾餵奶巾等等),

    房間也沒有奶瓶烘乾機,  住月子中心還要自備這些東西真是麻煩(雖然也沒多少錢),  

    環球跟時尚都不用額外再準備(時尚的是我用慣的NAC烘奶瓶機)

    其實環球另一個吸引我的是它有送spa課程, 但環球停車費太貴還要排隊

    週六我們把車停到購物中心, 一小時要價50塊, 要是假日停個五六小時以上, 蘿蔔爸荷包肯定大失血

 

 

雖然時尚的整體價位是最貴的, 離家也最遠, (其實環球也沒近到哪)

但蘿蔔爸平日下班從內湖到民權東路比較快

今天去時尚簽約時, 我自己坐617 到民權敦化站(花了40分鐘左右)下車後, 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如果我阿母白天要坐公車也不算太難

而且旁邊吃的店也不少, 如果蘿蔔爸或我阿母要帶小孩來這邊也有吃的可以解決

最後就決定這邊啦....只是...因為時尚的價位貴, 目前暫定20+1天

最後一週再回家吃阿母煮的, 也可以換口味

只是, 就得跟台南的美食暫時說掰掰.....

(所以如果剛好有親朋好友要來台北看我的話, 可以幫我帶台南小吃上來嗎?)

 

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  在這邊

房間圖片類似這樣(取自官網)

arrow
arrow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