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蘿蔔第一次會翻身後(2008/8/4) 後, 到上次我們回家是8/24

這中間經過20天~小蘿蔔已經變成翻翻鼠了~

8/8回去那週, 因為剛會翻沒幾天, 翻身時如果手被自己身體壓住, 就會哀哀叫, 要我們拯救她

       而且還不太常翻~想到才會翻過來趴著

8/15我自己回去, 已經很會翻了, 但翻身時手如果被壓住還是會叫,

          而且一旦趴久了之後,  不曉得是脖子酸了還怎樣~都會一直趴下來休息順便流口水

          是怎樣~人家小狗是撒尿佔地盤~你是用流口水來佔馬麻的床嗎?   

      

8/23回去, 已經是整個床翻透透, 而且手如果被壓住,

            還會自己"兔"高屁股, 讓身體小小騰空, 想辦法把自己的手伸出來

            而且雖然還不會爬~但已經是以肚子為中心,會轉360度了

             不然就是藉由左翻右翻~達到她想去的地方, ex: 摸枕頭上的熊熊

 

 

我只能說小朋友的學習力真的很強~

8/15那週~因為我回去三天, 就跟她玩了一個掀小毛巾的遊戲

這個 idea主要是聽同事講說, 訓練小朋友如果自己被布蓋住,也可以自己掀起來而不會悶到

於是我就趁小蘿蔔趴著時, 蓋了一條小紗布巾在她頭上

但蓋著她好像還沒啥感覺, 於是我就把小紗布巾拉下來一點遮住她的眼睛的視線

看她怎麼反應

一開始她好像想看抖動頭部能不能把毛巾甩掉, 後來發現行不通

神奇的事發生了~

小蘿蔔就原本抬高高的頭, 突然就趴下一點, 就看到她的小手去抓毛巾

因為原本頭抬高時, 手因為還沒辦法撐住身體, 就抓不到毛巾

但頭低一點時, 毛巾的高度也會降低, 就到達小蘿蔔小手可以抓到的地方

就看到她 "咻" 地就把紗布巾扯下來了

當她第一次完成時, 我還在她面前拍拍手誇她好厲害喔~

小蘿蔔也笑得好開心

接下來無聊的媽媽我又試了兩三次~她都用一樣的方法把紗布巾扯下來

小蘿蔔~你出運了~~~你又學會一項新技能了耶~

 

最後~再送上一張小蘿蔔自己側身睡著的可愛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