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從日本回來後, 遊記還沒寫半篇, 小蘿蔔就上台北了
只好先來補記一下上台北的小蘿蔔的生活點滴

上週帶小蘿蔔上來後,前幾天白天就漸進式的讓小蘿蔔去小兔家適應環境
不知道是經過了媽媽我出國這幾週小蘿蔔長大了的關係還是怎樣
這次帶去沒有黏阿嬤黏很緊,可以自己下來趴趴走,跟雯雯兩個還會互相搶玩具
不過初期多少會有一點點因為環境不太適應,聽說只要小兔一起身她跟雯雯就馬上跟著
睡午覺還要小兔阿姨陪著才肯入睡,希望這週正式上學可以習慣呢


昨天蘿蔔阿嬤要回台南了, 送阿嬤到板橋車站搭高鐵後,
回家時我跟蘿蔔爸決定先去買下午茶:  50元的地瓜球跟兩份黑丸嫩仙草
買回家後, 小蘿蔔一直纏著蘿蔔爸,指著裡面的料要吃
稍微餵慢一點或吃不到就一直ㄚㄚ的鬼叫
可憐的蘿蔔爸那碗黑丸一號大概被小蘿蔔客掉1/3碗有吧
(各位看倌一定覺得奇怪~那媽媽我的呢?因為我買的是"燒仙草",因為會燙~就沒有餵她了)
吃完下午茶後,媽媽我就出門洗頭護髮做肩頸按摩,留下蘿蔔爸顧小孩,
等我回家後,咦?小孩睡了?難怪蘿蔔爸可以窩在沙發上爽爽看布袋戲~
怎麼搞定她的?原來是賞她一小罐ㄋㄟㄋㄟ

六點半小蘿蔔醒了,我催促蘿蔔爸出門買晚餐
順便把中午的粥熱一下,準備等會先餵這隻小的
結果粥也大概只吃了一半就不吃了,為娘的我只好負責喀掉她剩下的粥
在我吃粥的同時,只見小蘿蔔牽著我,一直想走去玩具區那邊
又一直講要抱抱~抱抱~我就覺得很奇怪,你去玩玩具幹嘛要我抱抱
她又一直講著很像"車車"的音, 我說~那你就去玩車車啊~她就是一直要給我抱抱~
後來順著她指的方向,我才知道,原來她想吃的是櫃子上的"香蕉"
人家講"蕉蕉"~我以為是"車車"~她因為個子不夠高,所以才要我抱她
小蘿蔔真的是鬼靈精的很,除了會表達要吃的東西,還知道因為拿不到要媽媽抱
媽媽我只好撥了一根香蕉,並將其中一小段切成一小口一小口好讓她可以叉著吃
沒想到這小孩叉了竟然不吃,而且硬是把叉子嘟來我嘴邊說要我"吃"~"吃"~
切~媽媽我有點小小火大~明明是你說要吃的,怎麼都嘟來給我吃
我說媽咪不吃,小蘿蔔還是一直嘟來要我吃,整盤要收走她又大叫不要不要
結果最後發現....原來她要吃"整根"的香蕉
把撥好的那一根香蕉給她後,只看到她心滿意足的吃得很開心
切~吃香蕉還有挑勒,真的是小猴子一隻
這時蘿蔔爸提著魯味回來了,把魯味倒好之後,
想當然爾小蘿蔔又往她爸撲過去,指著要吃科學麵,
又搞得蘿蔔爸很忙,一直要餵食這隻小豬
(下午吃過嫩仙草,又喝60ccㄋㄟ,剛剛又吃粥跟香蕉,現在又吃魯味?)
是怎樣,阿嬤不在台北,我們爸媽兩個人有餓到你嗎?這麼會吃......小神豬附身....

飯後休息約半小時後,想說準備幫小蘿蔔洗澡
今天挑戰泡大浴缸,我先幫她先用香皂洗一下身體,
放好一些水,加入施巴泡泡露後,就把她丟進去玩水了,媽媽我也順便洗澡,
等我洗完順便進去跟她泡一下水後,想說她也泡得差不多時間了
要抱她起來時,竟然遭到頑強抵抗,這小孩死都不給我起來,還想繼續玩水就是了
這時只好呼喚蘿蔔爸來幫忙,我先把小孩抓起來讓蘿蔔爸帶出去擦乾穿衣
只聽到門外小蘿蔔哭得呼天嗆地的,ㄟ~~~不給你玩水有必要哭這麼大聲就是了~冏
冬天到了,也沒辦法泡太久啊~會著涼啊~

晚上是阿嬤回去後媽媽我要陪睡,只見躺沒多久,有個小孩馬上跑來推媽媽我的頭
要我泡ㄋㄟㄋㄟ給她喝,這小孩真的很倔強,要她講ㄋㄟㄋㄟ就是死不講
喝完ㄋㄟㄋㄟ後,翻滾一會兒,又鬼叫個幾聲,就跟著媽媽我進入夢鄉了
這天夜裡,小蘿蔔除了亂踢亂滾,把媽媽我逼到沒地方睡以外
倒是沒有起來喝ㄋㄟㄋㄟ(真是值得安慰啊.....)

直到早上6:45分我的手機鬧鐘一響
小蘿蔔也醒了,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馬上回答我說:好~~~真是可愛(啾)
賞她一罐後,跟她說媽咪要去刷牙,叫她要乖乖等,也點頭表示"好"~~
這個早上真的很忙,要蒸饅頭,洗奶瓶,把垃圾打包給蘿蔔爸拿去丟,
最後還要把這個小孩拎出門,還好小孩的東西昨晚就準備好了,才不會這麼手忙腳亂
送到小兔家後,我跟她說掰掰也沒有哭
媽媽我也就順利脫身上班囉~可說是美好的一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