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 周五, 趁小蘿蔔還沒上台北時, 我們晚餐又去師大覓食
其實我們兩個口味很固定, 去到師大夜市吃來吃去就差不多這兩三家
1. 新天堂樂園的pasta  2. 龍涎居的雞湯  3. 吃過兩三次的O den
第一名的pasta已經吃到老闆娘都認識我們了,
而且如果看到只有我去, 還會問: 你老公又出差去嗎?

因為是個涼涼夜晚的週五, 想當然爾還是要喝個熱熱的湯才舒服,於是這天的目標就是雞湯
話說, 師大夜市這邊的店租應該很好賺,
龍涎居已經因為房東店租漲價的關係,搬過兩三次家(平均一兩年就搬一次)
記得前一陣子來的時候, 咦?怎麼店面變成了雞房重地?害我那次要喝雞湯找不到店好失落>"<
然後有次又跟蘿蔔爸吃完pasta後,在人聲鼎沸的巷子中碎碎念說龍涎居不知搬到哪邊去的時候
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一個聲音說: 龍涎居搬到那邊去了...
順著好心人手指的方向一看: 咦?真的ㄟ~搬到上上次的店面附近耶....
噗~是我講話太大聲怨念太強的關係嗎?好心的男學生馬上指引我明路~哈哈
話說龍涎居這種小小雞湯鍋真的是我們這種不愛吃到飽的人的福音啊
一人點個一鍋雞湯, 一碗飯或麵線, 再配個麻油青菜
想要再豐盛一點可以加份下水在湯內,或是再點個麻油米血,
喝完雞湯就可以暖暖一個晚上, 立刻有補到的感覺啊!!
而且對我這種不愛吃雞胸肉的人來說, 它菜單上有山雞腿的選項更是我的最愛
我吃最多次的湯好像是狗尾雞, 湯很清甜也不會像補湯一樣喝到最後會有點膩
不過之後小蘿蔔上台北的話, 可能只有六日才有機會來師大品嘗了...

 

 10/24 週六因為下午四點多才到台南, 到家後小蘿蔔好難得的跑來分別跟我與蘿蔔爸撒嬌一番
是太久沒看到把拔跟馬麻嗎?(對不起~我們跑去日本玩耍了:P)
一家子就出門先去茄定買乾的麵線(這間麵線很Q~我們家超愛的)
買完後就回到市政府附近, 這天的晚餐吃的是吾亦私
吾亦私我來吃過好幾次, 但每次幾乎都是點套餐
這次因為想說有四個人, 又不想吃沙拉那些, 就決定試試看單點菜
我們四大一小一共點了五菜一湯(一魚兩肉兩菜跟一道湯)
(其實它的份量都不算很多就是了,不過點那鍋湯還可以續湯多人吃很划算)
而且滿兩百還有送一份飲料跟甜點,我們滿千等於也送了四份
這樣吃下來竟然還比單點四客280元的套餐還便宜
下次如果四個人以上的小食客其實建議可以單點喔~

 

10/25 週日從台南載小蘿蔔上台北, 這小孩照慣例上車沒多久就呈現上車睡覺的狀態
車子約莫到了苗栗的時候(正好是六點整), 小蘿蔔突然哭了起來
原來是肚子餓了, 賞她一罐ㄋㄟㄋㄟ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太飽, 又坐車"屈"著
快到新竹前一直一陣一陣的大哭, 加上媽媽我一直聽到她好像有"咯"想吐的感覺
這小孩肯定是~~~~暈~車~了!
剛好時間也差不多要吃飯, 於是就決定下竹北去吃11街水餃,順便讓小孩走一走順順氣~
還好這次小蘿蔔沒有在車上吐, 不然就很麻煩了啊~~~
這時候就不得不說, 這間十一街水餃我們在這一年多來已經報到過3,4次有吧?!
自從在amykaku的網誌看到介紹葫瓜水餃,
本來想要宅配訂購, 但想到買個幾十顆水餃還要付將近兩百塊運費真不划算
有次也是整車載大人小孩上台北時, 決定中午去竹北十一街吃看看
一吃真是"ㄉ一ㄠ/"著, 雖然它的水餃價位真是不便宜啊
然後吃完我通常會外帶60個生葫瓜水餃回台北, 反正來了都來了, 不外帶回去很可惜啊
其實竹北好像也有很多間店, 上次也有問安麻哪些好吃
但每次好像都因為很臨時,  沒時間決定要吃啥, 就還是跟十一街報到了
而且不管是早上出發還是下午出發, 常常開到了新竹時就是吃飯時間, 真是很微妙的一個地點啊~~

嗯~以上是這三天的行程簡介兼小吃介紹

 

●龍涎居  台北市龍泉街57號(師大總店)

●十一街麵食 竹北市光明一路27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