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荒廢了近兩個月的部落格, 簡直就是跟著小親親一起做月子放大假
<但是人家是去坐月子....那我???? 對啦!!我就是缺乏人家鞭策啦....(被狂毆)>
看了一下上篇文是勸敗文, 本來也上傳了一些蘿蔔爸生日吃茹絲葵的照片,但文章就是還生不出來...
(更不要提那個10月去日本的遊記......)

自從11月小蘿蔔上台北後,整個生活都是以她為重
本以為一家人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此展開....沒想到....
登登!!蘿蔔爸竟然在11月中下旬立刻毫不留情的宣布了12月初要出差的消息
(是的, 部落格沒空弄有很大一部份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光想到我晚上要一個人顧這隻皮小孩,
還要洗衣洗碗弄晚餐跟服伺小人睡, 頭皮頓時發麻了起來......

果不其然, 當蘿蔔爸一出差後, 顧小孩馬上變成我的夢魘
當老娘趕個急驚風的在廚房煮晚餐時, 陳小涵嘻嘻笑時的搞亂一屋子的玩具,
為娘的我大概立刻變身為很想毒打小孩一番的惡媽媽吧
才沒幾天, 我整個被小人搞到快發瘋
更不用提第一個週末把自己搞到手廢的地步
(週六帶小人出門搭公車買菜, 回程因為一路錯過公車, 只好一路抱抱走走了近1km的路回到家)
(週日更慘, 去師大吃個意大利麵, 回程時小人在大坪林站睡著, 偏偏公車很晚來
  一路搭車抱回家簡直有種斷手的Fu)
 
第二週週末除了請了一天週五帶小孩回台南度假讓阿公阿媽玩小孩外, 媽媽我也得到喘息
也順便搬了救兵....把阿母給帶上台北晚上幫忙顧小孩
不然我應該每天都得陪睡當胎歌郎沒辦法洗澡,天亮才有辦法爬起來將自己洗淨一番這樣

就在蘿蔔爸出差邁入第三週前...他又宣布了他可以提早返台的好消息
但好日子其實不長,提前返台的代價就是一月初要再度出差一個月(瞬間再倒地)
有了12月的經驗, 這次週末老娘再也不帶小孩出遠門吃飯了
因為萬一她睡著, 沒車沒人的我, 大概又得扛著10kg的小孩一路奔波回新莊
不過也因為有人臨時出差, 害我11月訂好的一月中北投泡湯少了一個人住
這時候~最好的人選當然就是我阿母了~哈哈
除了請阿母上來北投泡湯輕鬆外, 也剛好可以上台北支援我

之所以落落長講一堆, 主要其實是要講陳小涵上台北後,
整個語言方面有著極大的進步...
還沒上來前, 大概只會講一些"嬤"~"把拔"~"媽"-->這個還要看心情才肯叫, "鳥"這一些簡單的幾個字
上台北後, 大概是因為在雯雯以及小兔阿姨的耳濡目染之下
已經會對著把拔馬嘛叫以外, 還會了很多單字.......蝦蝦, 丸丸, 菜菜, 蛤蜊的台語(蛤嗎), 
除了11月先學會"狗狗~汪汪" "喵咪~喵嗚" "喜洋洋?~ㄠㄨ" "羊咩咩~咩"等一些動物車子的擬聲詞外
而且也變得比較沒那麼怕生
這個月開始一堆語言更是進步到: 涵涵的~媽媽的~紅(藍)(黃)(綠)色~夾子~膝蓋~溼溼~眼鏡~不要戴~襪子~脫掉~洗澡~
連1-10都會認了, 以及幾個英文字母: A, B,Q, Z,P,Y,
最近最會講的大概叫做"搶位置"~~~為啥她會學會這個詞?
八成是因為每次她爬上沙發要來跟我擠時, 我都跟她說涵涵又來搶馬咪的位子了
她大概覺得這句話很好玩, 有時竟然一直念著"搶位置~搶位置"....
每當她用那稚嫩的童音講的時候, 媽媽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因為她連吃飯時坐在椅子上也在說"搶位置".........冏
真的是言教大於身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