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為了彌補兩個月沒有貼文

今兒個, 就po些台南美食慰勞一下大家吧.......

這些圖因為是用手機拍的~大家就不要太計較了~~呵~~呵~~

這週因為帶小蘿蔔回台南, 老娘我多請了週五一天假, 相對的也吃到更多~哈哈

週五傍晚第一站: 民族路上的阿江鱔魚意麵

我們家最近都是吃乾炒鱔魚意麵, 勾芡口味的自從阿鐵炒鱔魚收起來後, 就再也沒怎麼吃過了

這一盤: 幾罷摳~

民族路鱔魚意麵1

 

您看看您看看~又脆又嫩的鱔魚真的是台南人的最愛啊~~

老闆很可愛, 在我吃完準備回家之前, 問我: 好不好吃啊?

我說: 阿那謀齁價那A造來價啊~哈哈

民族路鱔魚意麵2

 

每次回台南必買的雙全紅茶, 我最近都是買半糖的

"巷子內"的就會跟老闆說: 頭家~哇賣一罐"鹹ㄟ"(台語)

最鮮的是最近一次去還聽到有人跟老闆說: 哇賣系下糖ㄟ...

等那位人客走了之後, 我就偷偷問老闆: 為啥是四匙糖?

老闆說: 半糖就是五匙糖, 微糖就是三匙糖,  伊叨ㄟ口味就是已經甲習慣4匙ㄟ

雙全紅茶1 雙全紅茶2

 

12月12日週六一早, 當然是直奔包成羊肉了

(是說這間不能常吃~ㄟ破產..........)

溫體的清湯羊肉, 您瞧瞧肉還粉嫩粉嫩的~~舞賣伊......

包成清湯羊肉

 

我還貪心了點了當歸羊雜........

 包成當歸羊雜

這天我只小點的半碗白飯, 因為怕吃太飽,  因為中午有阿爸的兩隻沙公等著偶啊~齁齁齁~

包成羊肉之我點的

如果是晚上要吃羊肉, 我比較推前鋒路上(靠近後火車站)的 老邱羊肉

老邱羊肉都是現點現炒, 不像某間很多人去吃的老ㄗㄥ羊肉

(那間我自從看到它是炒好一大~~~鍋後撈起來分裝成數十份後, 我就再也不去買了)

老邱羊肉應該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了~二三十年有吧

 

周日12/13 早餐: 民權路上的方家碗粿

雖然外地人?都是直奔富盛號, 但我們家都覺得富盛號吃起來會太Q硬了一點

而且一個要價30元, CP值沒有這間的高, 這家的一個才25元而已

只不過這間通常中午一過就賣完了, 想吃的人請早.......

我們家最愛的碗粿 方家碗粿

 

吃完碗粿後, 我本來貪心的以為我的胃還裝得下虱目魚粥....但我錯了@@

這間在民權路四段上,  離我家很近, 騎車應該5分內(飆快一點3分鐘應該可到)

它的虱目魚真的是沒刺的, 不像阿憨的....阿憨的真~的~有~刺!!

無刺虱目魚粥1 無刺虱目魚粥2

 

想我當初懷小蘿蔔前三個月時, 極度想吃這個, (大家也知到孕婦總是有想吃這吃那的毛病)

還請我阿母買了六碗, 然後幫我冷凍後宅配上台北, 讓我當早餐吃...

以撫慰遠在台北吃不到的挑嘴孕婦啊~~~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