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段時間,剛好來寫一下去年10月去日本的遊記好了
(也的確欠很久.....再不寫可能又會落入像前幾次去日本的遊記一樣-->細節忘光光而寫不出^^)

這次買的機票是"依吧"的,因為只有它有飛北海道又飛東京的
(我本來很想坐JAL的,但它們家的就是得從東京轉機到北海道,只好捨棄)
(然後另一家阿花的~基於愛惜自己生命,我是一向不考慮)
第一天出發的飛機是10:10出發, 所以就不用一大早就起床
(以往為了早點出發, 八點多的飛機往往六點就得出門,五點就要起床,真是累人)

上機之後, 莫名的機上的電影我都不太想看,除了江口洋介演的那片啥大盜的只看了一半不到,
尤其是當飛機飛到日本上空時,我就打開螢幕上的里程飛行器, 看現在飛機到底飛到哪了

IMG_0022.JPG
這是太久沒飛日本了嗎?莫名的有種興奮感,
看到飛機經過一些自己有去過的地方(ex:姬路, 大阪, 京都等等)
或是看到這次即將去的東北, 甚至於即將進入的北海道,
終於有種"啊~~我終於來日本了"的真實感~

進入新千歲機場後, 通關很快(因為好像降落的班機不多)
但等行李等很久,結果果然趕不及辦好JR PASS 搭15:19的車去南千歲
在新千歲機場多待兩小時的下場就是....恨自己為啥當初沒有排南進北出的行程
啊啊啊~~~北海道的名產果然會讓人有敗家的慾望啊......
還好~理智稍微清醒後~想到自己還會在函館待一天,
就只小小買一些??後 , 準備搭車去
(唯一的錯誤就是這邊應該刷卡留現金, 才不會在銀山溫泉鬧出悲劇)
(真的很詭異, 我平常並不是kitty迷,但不知為啥到了北海道後,
 看到"北海道限定"~"XX限定版" 就整個人昏頭很愛買~)
搭車前我就去機場二樓的一間料亭,買了兩個便當
我真是愛死北海道了~有一堆好吃的海鮮~呼呼
(跟我成為對照組的就是蘿蔔爸, 因為他膽固醇爆掉,這些東西是幾乎不太能吃)
(我看我下次還是跟貴X來好了, 兩個人可以大吃大喝都不怕之很開心)

這是我的三色丼

IMG_0049.JPG

 

這是為了蘿蔔爸挑的"盡量"不高膽固醇的

IMG_0051.JPG

十月的北海道果然晚上有點冷,我們轉車到南千歲要搭スーパー北斗18号,
在月台上等到譬譬尊...這時也才五點半不到,北國已經是接近天黑的狀況~
南千歲真的是個小小的站~放眼望出去~週邊好荒涼
還好當初我有在新千歲買好便當~不然等會上車就真的準備三小時都喝西北風了

IMG_0053.JPG

晚上八點15分, 終於到達熟悉的函館, 一如印象中一樣, 很不熱鬧
函館車站週邊看起來已經是店關得差不多的狀況,
這次不用找路, 直接往函館朝市東橫INN前進

進到溫暖的大廳後, 這次我就先辦了東橫INN會員,
checkin 後還有送女性小禮物, 我好像選了洗髮髮夾組的樣子(果然才過半年不到就忘光了)
進到房間後, 迎接我們的是兩張單人床的Twin房
雖然是夫妻~但我覺得訂Twin房住起來可以睡得比較舒服,
而且我們很厲害的把兩張床併起來~就變成好大的雙人床~哈哈

結果太早吃的結果,讓我覺得九點不到肚子就有點空虛,
就決定出門去超商買我最愛的優格,順便看有沒有啥可以吃
到了函館車站正前面那條路~晃了一下後, 看到有一家賣塩味拉麵的店還有開
就決定進去吃看看(畢竟函館最有名的就是塩味拉麵啊)
我們兩個人就各叫了一碗塩味拉麵, 這間的湯頭還滿好喝的,
要不是我傍晚吃的海鮮飯好像還沒消化完, 不然應該可以把麵給吃完
(後來回來一查, 才發現拉麵地圖上有這間, 而且風評還不錯)

IMG_0056.JPG

吃完後就去一間超商買優格跟甜點, 買完卻遇到下雨
我們兩個只好狼狽的一路衝回有一小段路的東橫INN,
看到下雨, 我很擔心遇到跟四年前一樣的情況,就是明晚看不到函館夜景,
還好~我們這次運氣不錯呢~不然這趟硬排進來的函館之旅就又要寫下一些小小遺憾了呢~

 好吃的藍莓優格

IMG_0059.JPG IMG_0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