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莫非定律, 上次元旦去動物園就是遇上了一個陰雨的天氣,
今天想說要去動物園晃晃時, 一打開窗戶再度看到一個陰陰的天氣(噗上更已經有人說下雨了)
虧蘿蔔爸已經買完新的相機了說.........

既然動物園去不成, 只好來填飽肚子了...
今天媽媽我鎖定的目標是幾年前就耳聞不錯吃的木新路上『酸鍋子』
出發前還先打電話去訂位, 免得大老遠去到那邊沒位子就很糗了,
店員還很貼心的問我需不需要兒童椅, (後來到店裡還看到連兒童餐具都準備好, 先加5分!)
一到店門口, 母女倆先下車, 爸爸先去附近找停車位,
原本停好後我問蘿蔔爸他停哪邊?竟然說紅線區
我說這邊是台北市~亂停等等就被吊走就很衰,蘿蔔爸只好再度出門去找停車位
這段時間我決定點雙人套餐, 因為感覺很划算
並將它A套餐的豆沙鍋餅換成絲瓜蝦仁湯包, 牛肉也加價變成特級牛肉

上菜了......它的醬料可以自己調, 我弄了很多香菜跟蔥, 一些醬油, 一點芝麻醬, 跟兩三滴醋 

IMG_0056.JPG 

酸菜鍋當然要點白肉, 旁邊是粉條(就是寬板的冬粉)

 

IMG_0057.JPG

陳小涵吃的當然是豬油拌飯(這樣說起來她很好搞定?)

 

IMG_0058.JPG

在她吃飯的同時酸白鍋也上來了, 雖然不大~但兩人吃將將好喔!旁邊是小籠包

 

IMG_0059.JPG

雙人套餐是一份菜盤, 上面還有一份酸菜, 不夠吃時可以再加入
後來我當然全都加進去煮 and 吃光光

 

 

IMG_0060.JPG

 加價的特級牛肉也上來了~我愛有油花的肉片

 

IMG_0061.JPG

小籠包打開~有八顆, 對小食量的我們兩個不會負擔太大,
而且我覺得比那間杭X的小籠湯包好吃一點

 

IMG_0062.JPG

這個加價換的絲瓜蝦仁湯包也很好吃, 絲瓜還脆脆的, 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IMG_0064.JPG

結果太好吃才想起忘了拍照, 只好補拍一張, 一籠有八顆這樣

 

 IMG_0066.JPG

 餐後甜點, 薏仁綠豆仁湯, 不會太甜, 一下子就喝完了

 

整體來說, 對不嗜酸的我, 這樣的酸菜鍋的酸將將好,

而且後來發現那個白蝦好甜好好吃!!下次我一定要直接點酸菜白蝦鍋(握拳)

肉的話嚴格來說豬肉薄了點, 不過因為雙人套餐一整個很划算, 這樣吃下來也剛剛好,

而且回家後不會覺得吃完口乾舌燥, 顯示湯頭沒有放味精, 再加5分!

只是木新路上不好停車, 結帳時還聽到小姐說剛剛真的有來拖吊.....(冏)

還好蘿蔔爸有改停到巷內有停車格的地方, 不然這鍋要付的錢可就更多了(這時突然懷念婚前住景美的日子) 

 

酸鍋子 網址在這 

台北巿文山區木新路3段160號   電話 (02)2939-1301 

arrow
arrow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