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1(日)      19W+2

對於家有幼兒跟孕婦來說,跨年已經變成一個名詞

不要在寒流中去跟人家人擠人,乖乖在家睡覺比較實際

於是元旦就如期去婦產科產檢報到

媽媽我的體重大約只增加1kg左右,很好!!

小烏梅體重約330g,也很正常

 

2012.01.19 過年前竟然有喉嚨痛的感冒徵兆

加上這陣子A、B流感一直聽到有奪人命的消息

痛了一天的喉嚨又沒好的我,週四早上趕快去找謝醫生報到開藥

看完診領到的藥包一整個嚇到我

包括胃藥一次要吞七顆藥,睡前更高達八顆藥

雖說醫生開的藥應該是安全的,但怕影響寶寶生長的我還是偷偷的兩天只吃兩包藥就停了

(因為當天看完診吃了一包藥後症狀就好很多,隔天早上再補吞一包,感覺好像快好就沒吃了)

 

 

2012.01.23 大年初一這天去溪頭走走逛逛

但回程不知是不是整個太累,回家後又因為前幾天沒排便太用力,

就出血整個嚇到我,晚上只好趕快躺床休息,

而且因為要隔天初二才會回台南,很怕萬一晚上有啥問題,鄉下地方是要去哪找婦產科啊(抖)

還好晚上沒有再出血,平安度過(小烏梅你很乖喔)

 

 

2012. 01. 30 (一)晚上: 23W+3

過年後的產檢,其實一整個很挫

因為在家量的時候體重至少比一個月前多了快3kg有(掩面)
(我一定要堅持說是產檢前有一兩天都沒排便這樣)

很怕去產檢被謝醫生下達禁食令

去完衛教室量體重跟驗尿時,

護士小姐還很好心的說: 過完年孕婦的體重不是爆增就是尿蛋白不正常或鹹,
連我們這種沒懷孕的過年都胖了,  你們懷孕的要不重也很難(真的有安慰到~<毆>)

過完年的診人特別多,終於輪到我時戰戰兢兢的進去等照超音波

謝醫生幫baby頭圍量一量,肚子量一量,照完後說小孩的大小算正常,沒有超過(棒炮~~~)

回到診間時,看了一下我的體重數據,大概是因為小孩還算正常

謝醫生說: 過年嘛~偶爾放縱一下,不然過個年也太痛苦了(醫生你真的是好人)

但小孩只有660 g? 左右,所以言下之意是多的體重是胖在媽媽就對了(泣)

好吧~年過完總是要克制一下(望向冰箱的年糕跟湯圓......)

還好前三個月沒有增加啥體重,還有一些quota可以用

這次護士也發下一包糖包,意思就是下次產檢要喝可怕的糖水驗妊娠糖尿.....

 

02.03(五) 今天早上再度因為上廁所用力過度? 又出血

決定接完小蘿蔔下課後直奔樂寶兒找醫生

這次是做了內診(真痛~~) 又照超音波

醫生說胎盤看起來沒問題,所以問題就是子宮頸了

因為兩次出血都是因為排便太用力造成腹壓太大去壓迫到子宮頸

於是開了三天份的藥叫我多休息不要太累,還開了軟便劑(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