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決定要催生,那當然要睡飽飽吃飽飽再去診所奮鬥

不然又像生小蘿蔔時搞到又睏又累的話,就真的是很慘了

 

0515 這天早上,等蘿蔔爸把姐姐送去學校後,我跟蘿蔔爸決定去丹堤吃早餐,

吃飽飽後,九點半多拎了兩包待產包去樂寶兒報到

先跟護理站說我們要催生,就請我們到上週假警報時的那間待產房準備

一樣先綁上肚子量胎心音,量了約半小時

十點半謝醫生就來了,這次決定要塞藥在子宮頸裡面

因為說小孩的頭都已經在門口了,只是子宮頸未軟化也下不來

塞藥後不到十幾分鐘,就開始有fu了.....(是的,陣痛就開始了)

只是這時候的痛都還可以接受,也就是深呼吸忍一下就過去了

 

到了12:30,感覺陣痛的收縮更強了....

此時蘿蔔爸已將便當買回來,但我實在痛到連便當都不想動口咬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便當,然後一邊哀北叫母

結果一點半左右醫生來內診時,就破水了!! 此時的陣痛已經是痛到我不顧形象的大叫好痛

醫生還說照這種態式~應該傍晚前就會生了?! 

媽呀~這麼痛還要唉到傍晚不是要了我的命嗎?

如果這麼痛再一個小時都沒開到六七指,老娘我就想打無痛了啦

到了兩點半護士來內診,說已經開到六指了,而且有越來越快的趨勢

(因為已經有"便意" 出現,表示快要擠出來了?)

護士還說: 放心~很快就生了?! (不要騙我ㄋㄟ ~~)

這時候蘿蔔爸還被叫去選病房跟護士確認一些有的沒的

不到三點,我就被推進產房始登拜,護士還馬上call 醫生

進到產房後,護士叫我配合陣痛用力,大概用力三次吧

醫生也進來準備接生時,蘿蔔爸也換好衣服進來準備拍攝跟預備剪臍帶

大概在第四次還是第五次,在一陣昏天暗地的用力加慘叫後(簡直有種爆血管的fu)

感覺到小孩滑了出來,終於給她生出來了

過了幾分鐘後,感覺又有東西排出來,原來是胎盤

這次醫生還拿胎盤給我看,拜產房很明亮所賜

原來胎盤這麼大還血淋淋的(廢話~),感覺很像大型的豬心還是豬肚之類的(毆)

 

等蘿蔔爸剪完臍帶後,護士幫小烏梅稍微清潔後,就放到我胸口做第一次肌膚接觸

不過這個小孩很妙,完全聽不得別人說她壞話

因為蘿蔔爸說她嘴巴怎麼那麼大(像媽媽?),我說她皮膚好像很黑(孕期紅茶喝太多?),眼睛好像不太大(像爸爸?)

這小妞馬上扁嘴大哭,我們兩個只好趕快在她旁邊安慰說: 乖~你最可愛了齁

她才繼續乖乖的不哭了

 

跟第一胎時一樣,喵的,縫會陰真的TMD的有夠痛的啦

儘管謝醫生開玩笑說麻藥再打下去就爛掉了啦

但......還是好痛啊....(淚)  (小baby應該一直聽到媽媽在鬼叫說好痛~痛い~)

 

大概四點初,就推回恢復室休息了,因為我不想打營養針

護士說那打子宮收縮的點滴,等滴完就可以去病房了

是說這次因為是在白天生產,感覺精神還不錯,

晚上六點多就回單人病房休息了

這天晚上因為小孩剛出生,免於餵奶之媽媽好開心

爸爸媽媽都可以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