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四年前生小蘿蔔開始,就開啟了我的母奶之路

在人人說母奶最好的這個世界裡,

但我倒是很淡定的依我自己的想法來走

 

首先,四年前我就發現我不是乳牛,

一餐擠出個60~80cc 就很不錯了

不過還好小蘿蔔食量小,滿月時一餐只喝30cc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30 )

但因為第一胎對擠奶這件事沒啥經驗

就想說萬一不夠,就補配方奶就好

而且到時我回台北上班時,小蘿蔔放台南給阿母顧

半夜小孩哭就餵配方奶就好,也不用下樓拿冷藏的母奶在那邊溫半天而來不及餵

話雖如此,我的擠母奶之路還是持續了半年左右

每天過著在公司擠三次,在家早晚各擠一次的肩頸酸痛的擠奶生活

有時候蘿蔔爸看我擠得這麼辛苦,就會說太累的話就讓小孩喝配方奶也沒關係

(反正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而且說真的~因為擠完還要裝母乳袋,還要一兩週就宅配冷凍回家,

其實那些錢加一加搞不好買配方奶還比較划算?! 

但基於媽媽的母愛,想說有母奶就加減擠給小孩喝一下,所謂有喝有保庇

小蘿蔔在上幼稚園後,雖然偶爾來個小感冒,但看起來身體還不算太差

就媽媽來看,至少有打下不錯的底吧?! 

IMG_4624  

 

生了小烏梅後,想說這胎因為小孩自己帶,可以試試全母奶看看

雖然這次半夜四五點我會起來擠奶,但在月子中心這段時間有時還是不太夠她喝

媽媽我也非常坦然的直接請護士小姐幫我補餵配方奶

在月子中心就是想要好好休息~為了追奶搞到睡眠不足其實有點傷身

 

是說奶小也有奶小的好處,至少餵母乳一路走來沒有遇到乳腺炎的問題

漲奶的話只要想辦法擠空就好,不然就抓小孩來親餵

反正沒有供過於求的問題,讓我的母奶之路走的還算平順(雖然不一定比人家久)

你說~我是不是很樂觀? 

 

最後,放張小烏梅喝完母奶滿足偷笑的表情 

IMG_4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