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著顧老二,每天都很充實 

看著小baby的同時,常常會感嘆老大已經都快抱不動了...

 

四歲小孩的語言能力已經跟大人差不多

更不要說這個小孩還會舉一反三

 

1. 這個小孩因為很愛做勞作,動不動就要撕我的膠帶或是紙膠帶黏東黏西

   加上口紅膠用完了,12號時我就跟她說等天氣好馬麻就出去幫你買膠水

   (但媽媽因為14號剛做完脈衝光,其實根本不想出門曬太陽,加上梅雨連連)

   結果週五一早出了個大太陽,有個小孩一早就來我房間問我:馬麻~今天天氣好嗎?

   我說:今天天氣好好喔,還出太陽耶

   小孩:那可以幫我去買膠水了嗎? (媽媽頓時有種被挖洞跳入的fu....小鬼的記性真好,一點都呼巄不得....)

   還好週六去師大時有經過金興發? 就幫小人買了膠水,免得每天一直拐彎抹角的問我

 

2. 因為S26實在有夠油,加上一湯匙要泡60 cc很不方便

   媽媽決定換回雪印,上網訂了福袋後在20號颱風天到貨

   雪印有送一隻電話,她一直吵著要玩,我跟她說:這隻是小烏梅的,你的那隻放在台南阿嬤家啊

   她一直奧嘟嘟說為啥不能先玩,我只好說:那先借你玩,等有回台南你再把你那隻帶回來,這隻要還小烏梅

   結果過沒兩天就聽到她跟我阿母說:阿嬤~你坐高鐵回去台南,然後要上台北時要幫我把電話帶回來啊

  (ㄟ~這個小孩~還可以這樣指使阿嬤喔?)

  前兩天又聽到類似的對話

  我阿母對她說:你再不乖,阿嬤回台南好了

  小孩就說:阿嬤你衣服要放台北啊~不要帶大包小包的坐高鐵,還要回來照顧小烏梅ㄋㄟ

  聽到這樣的對話害我阿母真是哭笑不得...

 

3. 上週五幼稚園聽說有讓小朋友看包粽子的過程

   小孩回家就跟我說:我有看阿姨包粽子喔~午餐也有吃粽子

   老娘我很哀怨的說:怎麼這麼好? 媽媽我今年半顆粽子都還沒吃到耶~~

   然後跟我阿母閒聊時開玩笑說:難不成要叫阿公買一買寄上來嗎? 

   想不到這句玩笑話,被小人聽到後牢牢記住,在昨天阿公打電話來台北時

   有個小孩竟然跟阿公這樣說:我上週有吃粽子喔,馬麻都沒吃到粽子,阿你要買粽子寄上來給馬麻吃啊

   (ㄟㄟ~這誰教你這樣跟阿公說話的? 老娘可沒這樣教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