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陽台的一角----***

IMG_0053.JPG   

昨天週日(0920)的下午趁小蘿蔔跟阿嬤都還在睡午覺時
我跟蘿蔔爸去了一趟板橋花市, 主要是為了購買九層塔與小辣椒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每次為了炒蛤蜊或煎蛋, 都得去菜市場買一把五塊的九層塔
而且往往一把煮不完, 九層塔冰個幾天就爛了, 有夠浪費

逛阿逛, 逛了半圈之後, 看到轉角有一攤在賣小辣椒, 已經結實累累
就先買了一盆(不過這上面結的辣椒可能要煮N次才煮的完吧~哈哈)
最後我們又回到一開始相中的一攤有賣九層塔的
旁邊還有一對也在買的年輕的夫妻很熱心的告訴我們一些要訣,
(是的, 我就是一個看起來很不會種東西的人嗎?~哈哈)
最後我們買了九層塔跟迷迭香(這兩樣都是可以拿來入菜的)
本來還想買薄荷的, 可是覺得薄荷被我拿來用的機會可能很少, 還是算了^^
買的時候請老闆順便幫我們換盤補土後, 還買了兩個小底盤, 就開開心心的帶回家了^___^

一回到家, 小蘿蔔自然是早就醒了, 阿嬤還幫她洗好香香,
聽到我們開門回來小蘿蔔笑得可開心的勒,
看到我們拿了三盆植物, 很好奇的想要探頭到陽台上看
但是因為她素~行~不~良~
(對~就是在台南時會在公園那邊拔小榕樹的葉子, 一葉拔完換一葉)
為了避免還沒長得很旺盛的九層塔被她一個不小心拔光光,
我們目前決定不讓她碰這三株植物~哈哈
一是避免她吵得要一直澆水, 二是避免被整株拔壞

IMG_0057.JPG

結實累累的小辣椒, 有缺辣椒的鄰居可以來找我要~

 

IMG_0058.JPG

這棵是九層塔, 右邊那個快凋的是因為一回家就斷掉, 硬被我插回土裡種~哈哈

 

IMG_0054.JPG

這個是迷迭香, 以後可以拿來醃雞排?

 

今天又下標買了自動澆水器, 為了就是避免十月我們出國九天植物死光光啊~哈哈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317177479
這個看起來比較不佔空間, 網路上還有看到一款要插上保特瓶的, 看起來比較好笑@@
等貨到在來試驗個幾天看看

 

===========2009.09.28.補充==============

自動澆花器試用三天的成果, 好像真的都有把水給吸到土壤中
只不過罐子太小, 三天就把水吸光光, 看來出國前要換大罐的才夠用
然後~蘿蔔爸好像真的比我還會照顧這些植物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