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東北行, 我一共訂了三間溫泉旅館: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十和田湖グランドホテル、銀山溫泉的永澤平八,
嚴格來說, 整體的服務度與滿意度是跟價錢成完全正相關

價格高低是 奧入瀨>永澤平八>十和田湖
感覺應該做一張表來做比較才比較準
如果要再跟2005年去北海道住的洞爺湖的湖畔亭跟層雲峽的大雪
以及箱根時住的強羅做一個比較
真的更可以明顯感到一分錢一分貨啊~~~~
那個~各位人客啊~~超過一萬以下日幣的~千萬不要住啊(如果你對溫泉旅館有一定要求的話)
也還好這次十和田湖的那間不是最後一天住, 不然應該會帶著幹勦的心情離開東北吧

就先照順序來說這三間的優缺點吧
奧入瀨溪流可以算是那一帶最大間的吧, 我們當天坐接送的BUS到了旅館後
一下車只聽到站在門口的服務人員用日文跟我們說請直接進進去check in,
只看到服務人員幫客人把行李先搬進大廳, 我就先去櫃台辦報到了
弄完手續之後, 就看到一個男服務員, 用行李推車載著我們的行李並一路介紹到我們房間
該說還好他沒用太艱深的日文, 口齒也還不錯, 整體介紹下來我大概都聽得懂
不過奧入瀨給的日式房間不算特別大, 不過窗外看過去就是楓葉,
如果再楓紅一點來住應該會更有Fu吧?!
泡湯區在東西館各有一區, 東館的有露天溫泉, 西館的離我們房間超近
不過男女湯不會對調, 也沒有貸切溫泉,
大旅館的好處就是, 大浴巾在泡湯準備區裡面就有一整疊在那邊
泡完擦完就直接放入桶子, 有專人負責
不用帶著濕浴巾回房間, 下次泡湯還要帶著這條有點溼溼的浴巾來
晚餐不用說, 一道一道上的日式料理(還有menu喔), 這頓晚餐吃得很滿足
而且這間餐廳的早餐地點不錯~望出去的落地窗旁邊就是奧入瀨溪的沿岸
早餐吃巴菲~菜色也還算滿多,日式西式都有,
通常在日本我就很少吃麵包, 通常都是拿一些比較日式的菜色
(但我印象中巴菲早餐最好的好像是層雲峽的大雪, 種類很多,
連味曾湯都有另外放蔥,海帶芽在旁邊讓你自己加, 我好愛這種)


相較於前一天的奧入瀨, 十和田這間一看就是有點廉價的旅館
一晚八千多日幣, 當然一開始我也沒抱著多高的期望
自己要提行李去房間不說, 電梯的按鈕又詭異的老舊,就是那種一顆白色圓圓突出的開與關的
但進到房間後, 打開窗戶....冏~一開就看到鐵皮屋是怎麼回事?!!
害我想拍照的氣氛一下子全被澆熄
(讓我馬上想到北海道洞爺湖的湖畔亭, 我們住的房間可是一打開就看到view超讚的洞爺湖一整片湖水)
去到女湯, 也是一整個很普通的"澡堂", 進去泡湯時裡面竟然只有一塊石頭可以坐
泡湯不太可能一直都是整個脖子以下都浸在水裡吧?這樣應該泡五分鐘就起來了
所以這間的湯我好像只泡了2次的樣子(其它兩間我都泡三次: 晚餐前後各一次, 早上再泡一次 )
等我泡完出來蘿蔔爸還說來了好大一團的台灣觀光團
這下子更是不妙, 我討厭那種整間旅館都是亂烘烘的感覺啊
(原來台灣團住的是這種等級的嗎?好可怕~打死我都不跟團)
吃飯時果不其然, 自助餐像被蝗蟲過境一樣, 掃得有夠快的
而且這間準備的東西是怎麼回事~所有的東西吃起來不是冷的就是溫的
沒有幾樣吃起來是熱的(除了湯以外?), 而且菜色又很少,
要不是我們訂的房型是有另外單獨多上三四道菜, 不然我應該會翻桌走人吧
跟前一天在餐廳優雅的用餐一比, 簡直是一場夢啊
(果然~~~價格是會挑選客人的啊......)
早餐我們又因為睡晚一點, 結果下去餐廳一看
暗~都被旅行團掃光了吧?! 掃光也就算了, 旅館也不怎麼積極補菜
是怎樣~散客就沒有吃早餐的權利嗎?還是我們要早點下來吃才是待客之道??
真的讓我很傻眼

永澤平八算是一間很小的旅館
不過雖然是小, 但它的服務跟餐點我倒是還挺滿意的
行李因為不可能從那古老的階梯搬, 旅館的人會幫你用載重機從一樓運到三樓
(去之前我看到旅館圖片時還想說該不會要我自己扛重重的箱子這樣爬樓梯吧?)
晚餐雖然在房間用餐, 但至少也是擺一桌的日式料理, 該是熱的湯熱的飯也都不會少
隔天早餐雖然是在一間小型房間用餐, 但因為沒有團體客,
大多是家族的人兩三個左右,它用隔籬隔出一個個區間讓大家坐著用餐
永澤平八的溫泉雖然沒有view, 而且也都不大
但有兩個貸切溫泉, 除了晚餐前泡的是分開的男女湯外
餐後我跟蘿蔔爸就去泡了一次大間一點的貸切溫泉
這間的溫泉有個缺點, 就是水都很燙,
通常進去沐浴時還要先放冷水調過, 還要喇一喇, 是泡溫泉之前要做的運動嗎?(苦笑)
整體來說, 永澤平八算是一間小而美的旅館,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這種悠閒渡假跟不受干擾泡湯的, 建議可以來住這種
前題是...你要會一些日文....

是的.....就是要會日文....不然保證日本人不知該怎麼跟你溝通滴~~~

在這種傳統的溫泉區, 講"英格利許"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